close

其實都已是一個老助導,還在裝年青。我是助導,哈哈,已經工作三年了!我的工作就是在不影響拍攝的情況下學習如何成為真正的導演。至於你經過多年經驗後,會成為一個什麼風格的導演,也是看你個人啦。為了拍攝,上天下海,郊野海灘,市區學校,總之需要拍攝的地方你也要跟著一起去!哈哈,聽起來挺有趣,可是也有辛苦的地方啦。

IMG_0503.JPG  

我曾經上過直昇機,也有坐過快艇,或是嘗試在晃盪的大海前進。其實很可怕,當時船向大海駛出,船像快要被大浪打翻,資深的船家都勸我們回程,真是驚嚇。作為助導/導演的你,一方面想要拍到相關的內容,一方面卻是拿你跟工作人員們的性命作賭注。(之前有一個香港新聞就是有攝影師在工作期間跌到水裡,最後過世了)而我們常常帶著貴重的器材,需要的體力跟精神也不少啦。當然,工作人員們大多都待我們很好,只要看到我準備拿器材,就會奔跑來幫忙。

IMG_0489.JPG  

IMG_0457.JPG  

鴨州算是工作生涯裡其中一個較特別的地方。它是香港一個離島,島上有人居住,位置接近沙頭角及吉澳。我有聽說假期時會有本地旅行團去參觀,除此之外,大概應該沒什麼機會會去。相片中的鴨眼洞是鴨州的一大特色,遠看真的好像鴨頭!看到附近也有些小島,再看遠一點就是內地了,真是好近><“ 如果你對地理啊,岩石啊相當有興趣,你一定要來看看。(我是自已租船去的啦,要是安排在假日拍攝,恐怕只會拍到一個個人頭)

IMG_0472.JPG  

IMG_0454.JPG  

與工作人員們慢慢走近鴨頭,天色漸暗,而且開始下起微雨,哎呀,快點開拍啦。順帶一提,鴨州是沒有食肆,不想餓死就拍快一點啦。

arrow
arrow

    sszesze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