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在波蘭的日子來去匆匆,很多時間花在趕火車/趕去住宿上,沒什麼機會好好細味波蘭美食。難得有一晚可以輕輕鬆鬆吃晚餐,立刻在網路上找資料!CK Dezerter位於老城,距離我於克拉科夫的住宿只是步行5分鐘,加上網路上眾人大推它的蘋果烤鴨,我當然要拜會一下!

店內室間很大,當天晚上有日本旅行團在用餐,但他們很安靜~我到達的時間比較早,侍應讓我選座位,店內大多都是四人桌,於是我一個人獨霸窗邊四人座。因為一心想吃蘋果烤鴨,所以我沒花什麼時間去研究他的餐牌。我選了Old Polish Sour Soup和Duck in Apple ,至於啤酒則是由侍應推薦的波蘭啤酒TYSKIE。

 

undefined

Old Polish Sour Soup(波蘭酸湯)味道相當酸,再加上湯中的香腸/煙肉,感覺很有趣~實在稱不上喜歡,但我把整碗都喝掉。(之後我在華沙都有喝波蘭酸湯,那店家是湯+麵包+一條香腸,我也不知道那個做法比較正宗)

 

undefined

Duck in Apple(蘋果烤鴨)是波蘭名菜(第一天晚上在Hostel遇到一個波蘭女生,我說想吃蘋果烤鴨,她說她知道,所以應該算是名菜吧?!!),主要由莓子醬,紅菜頭,馬鈴薯,蘋果,鴨肉組成。天阿!!!蘋果和烤鴨是天作之合!!!!!!蘋果甜甜的,中和了肉類的肥膩,加上紅菜頭,讓整個晚餐吃起來比較平均(不會只有肉肉的感覺)。

undefined

因為一個人獨遊波蘭,實在不太敢喝太多酒,這杯TYSKIE成為我整個旅程的唯一一杯啤酒。(另:波蘭的超市賣很多不同種類的VODKA,太厲害,可惜我無法嘗嘗)

作為一個人的燭光晚餐,我很滿意,哈!!(重點是:價錢很親民!!)

CK Dezerter
地址:Bracka 6, 30-001 Kraków, Poland
網頁:www.ckdezerter.pl

arrow
arrow

    sszesze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