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窮遊歐洲,少不免與廉價航空同行。這次到柏林選擇RYANAIR。來回航班大約30GBP。我事前預訂National Express 從Victoria Coach Station 到Stansted Airport 的車票。來回10GBP 再加上1GBP手續費。(大家在預訂廉價航空時真的要多加考慮到機場的車費,隨時比你的機票更貴啊!)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由於我是早上0630的航班,我預訂了早上0115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 開出的巴士。晚上的Victoria coach station 比早上冷清多,不過都仍有小食店營業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愈接近上車時間,人開始聚集。


剛上車找到充電位置,但找不到Wifi,只好睡覺留下體力。話說原本0115開車,但最後0140左右先真的開車,都竟然可以準時到機場。車程大約1.5小時。


到達Stansted Airport時發現到處都有不少人在休息。大概這種可以節省一晚住宿的方法真的太好了吧。 


反正無倦意,更周圍走走,這裡當然少不了easyjet及Ryanair的櫃位。

 


 

  

附近有M&S的simply food,賣沙拉三文治餅乾飲品等。

  

另外有joe's coffee house,價錢跟Starbucks 差不多吧。

  

WHSmith 則賣食物飲品旅行用品書紀念品明信片等等。

 


 

  

機場提供1小時免費wifi。(立即想起莫斯科機場沒有免費wifi⋯⋯)


值得留意的是有一個Internet concer 疑似是可以印文件!需知道乘坐Ryanair是必須事先網上check in 及自行列印登機證,否則又會要求手續費⋯而如你不幸遣失登機證,相信這地方可以拯救你。至於價錢,我沒去查看,哈哈,希望不用使用這服務!

   

 

自己列印登機證的好處:我可以直接殺進禁區(即使Ryanair還未有職員上班),這對我而言都是新體驗。

  

另外,機場對液體的檢查十分嚴格,必須放在透明容器並且放在透明膠袋內(膠袋機場有提供)。於檢查時,必須從手提行李拿出檢查。為免錯漏,我把hand cream 之類的各項護膚品都放了進去。


進入禁區後有咖啡店及免稅店等等

  

當然有 jo malone 的香水,價錢如下圖(實在不知道是否算便宜)

  

Starbucks 及Burger King 都很早開店, 大家不用怕要餓著上機~


我真心覺得香港的機場真的很好。至少大家都容易找到椅子休息,不像這裡遍地都是人啊。


arrow
arrow

    sszesze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