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小資女孩去野餐,當然少不了自製食物。為了保持郊外環境整潔,這次我們特意用上了不同的器皿及餐具,務求做到零垃圾。(我可是拿着啤酒罐走了大半天的路呀)

船隻經過高流灣之後,順利抵達塔門。因為資料蒐集不夠全面,下船後,頓感迷惘。面對兩個不同方向,只好硬着頭皮選其中一個方向前進。可能是因為假日,人很多。當我們抵達大草地的時候,不禁心想,我們是身在鬧市嗎?


朋友她比較害怕大太陽,於是我們只好找一個比較陰涼的位置坐下。很多家庭帶同小朋友及營具一同到來。

 


為了和朋友慶生,我可是準備充足啊!在地鐵站買了一個小果撻充當生日蛋糕, 加上家中準備的各項美食,如醉雞翼,自製麵包,沙拉,煎香腸等等。(留醫啊!所有東西都是用食物盒或可循環再用的器皿承載的啊! )當然少不了我倆最愛的台灣啤酒! !朋友則準備了自製壽司卷及水果。再在陽光下,聽着海浪聲,感覺很悠閑。正當我們忙於進食,身邊的人開始越來越多,吸引了野生牛隻的注意。牛隻大概習慣了人類的活動,不但不害怕人類,更多次主動走向人群。他們搶去人們的膠袋,希望可以尋找食物。


  

害怕牛隻的我們,只好避走。於不遠處再找位置,喝著啤酒,聽着音樂。


不禁發現,近年真的多了很多香港人喜歡周末到郊外郊遊。猜想是與2003年沙士一役有關,令不少香港人更注意健康吧!當年的我年紀還小,只知道因為疾病的傳播,學校停課了,一整天只顧留在家中玩樂。對於沙士的嚴重性,沒什麼了解。上次因工作關係,重現部份沙士時的境況,有很深的體會。總感覺2003年其實不是那麼遠(啊!快2016年了吧。)

噢!你提了。對於野餐的食物,為了盡量避免使用即棄餐具或食物盒,我是就蠻堅持自己準備食物的。希望下年仍有機會可以野餐,可能是在英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zesze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