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交了辭職信之後, 一直沒有感覺自己真的要離開公司。
直到最近幾天,不同的同事開始相約我吃飯(今天吃了第一個farewell lunch),我剛才真的開始感到離情別緒。

其實我的日常工作還蠻有趣的,所有有關拍攝的大小事,我都得好好安排。
例如說:聯絡演員或他們的經理人,談價錢,度期,開合約,安排拍攝日程,安排人手,安排器材,安排車輛,找場地,做報價,安排道具,安排車位,等等... 有時候真的會繁忙得水都沒有時間倒。由於公司也是大機構,所以有大量文件要處理,大量申請要遞交各個部門。嗯,怎麼說,事情很瑣碎,很容易會忘記。愈臨緊拍攝時刻,心情會愈緊張。常常出現拍攝前一天晚上,突然想起忘記了什麼。有時候,躺在床上也會不停在腦海中想像拍攝情況,希望可以在拍攝前確保一切順利。當然,計劃是講得上變化的,於拍攝當天,總會遇上各種奇形怪狀的問題。

演員遲到,場地問題,甚至路人經過,也會嚴重影響拍攝進度。近年最嚴重有一次是在開拍第一天, 有一位連戲六日拍攝的演員致電告知我她身體不適,不可以拍攝,說要我換人。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要暈倒了,我只可以原地在公園坐在地上, 冷靜一下。心中不停在想應該如何處理?取消今日的拍攝嗎?還是立刻在早上致電找另一演員繼續拍攝?要在回想起來,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走過過年月。

我覺得自己的運氣也算不錯,至少我沒有住過拍攝場地中有黑社會要求收費之類的問題。很難想像若我碰上這樣的情況,我可以怎麼處理?

作為一位女性小助導,我覺得自己是相當有優勢的。雖然,力氣未必給男生一般大,但是偶爾只要撒撒嬌,就會得到各方同事的協助,這也是蠻好的。

離開之後,仍未確定會否回來,人生,太多變數。

arrow
arrow

    sszesze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